年產塑膠2.5億噸 少用塑膠品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年產塑膠2.5億噸 少用塑膠品救地球

2013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0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代社會,塑膠製品越來越多,每年產量超過2.5億公噸,而且逐年增加,而其中大部分都沒有被妥善回收,而當成垃圾丟棄,導致環境污染,甚至有動物誤把塑膠當食物,吃進肚裡導致死亡,因此有越來越多人呼籲,應該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幫地球減輕負擔。

不管是一個塑膠袋,還是像這樣海面上幾乎被塑膠垃圾給覆蓋,越來越多的塑膠製品讓地球的負擔越來越沉重。人類製造出來的環境殺手,大大威脅了其他生物,自己卻沒有太多警覺。

環保人士泰莉:「我老是喝寶特瓶飲料,然後把塑膠罐丟進垃圾堆,我一點都不在意。」

全世界每年出產超過2.5億公噸的塑膠製品,而且數量還在逐年增加,大多數都沒有被回收,泰莉警覺自己的環境正在被破壞,決定過著沒有塑膠的生活。環保人士泰莉:「塑膠製品不會消失,它可能只是碎裂成小塊,但會永遠存在。」

環保意識抬頭,就連9歲的小男孩也開始擔心自己的未來,呼籲大家一起拒絕塑膠。籲拒拿吸管男童:「我們光在美國,每天就用了好多吸管,大約5億支,每年足夠裝滿,4萬6千台黃色大校車,那有好多吸管,我們應該要有所行動了。」

不過塑膠製品氾濫,現代人的生活想要完全杜絕塑膠幾乎不太可能,儘管如此,每個人還是能夠為地球盡一份力量,少拿一個塑膠袋、少喝一罐寶特瓶,讓地球不會因為塑膠垃圾而無法呼吸,其他生物也不會因為人類的自私,而被剝奪了生存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