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稱北京霧霾肆虐氣候是誘因 燃料燃燒是根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官方稱北京霧霾肆虐氣候是誘因 燃料燃燒是根源

2013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0日中廣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2012年冬季到今年春季,全中國有30個省先後出現不同程度的霧霾天氣,北京的空氣污染指數更是再三爆表。據國家氣象局發佈的資料顯示,2013年春季北京市霧霾日數46天,較常年同期的7.1天偏多5.5倍,為近60年最多。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表示,其中原因主要是氣象條件,一季度從氣象條件來講是近十年來最不利於污染擴散的氣象條件,濕度非常大,風速非常小,整個逆溫層的厚度非常厚,混合層的高度非常低,這樣污染物極度的被壓縮在非常小的空間,造成濃度急劇上升。

北京市環保局副局長莊志東分析,北京市的人口確實太多,機動車污染以及周邊的區域傳輸等等人為的原因造成的污染確實是比較重的。最大污染物來源則是燃料燃燒,包括燃煤、燃油、機動車排放等等這些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