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遊嘉明湖 尋找天使眼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畢旅遊嘉明湖 尋找天使眼淚

2013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2日民視新聞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台東4所國中國小的學生,組成面山學校,102年即將畢業的他們,畢業旅行的方式很特別,不是去遊樂園,而是登上海拔3500公尺的山上,一賭嘉明湖的美麗風采,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學生們一看到壯麗的山水景色,都笑著說非常值得。

蒼煙渺渺,湖水不時被風吹起陣陣漣漪,陽光灑落大地,映入眼簾的是整片湛藍的天和綠色的草地,這裡是台東縣海端鄉的嘉明湖。想要欣賞到如此美麗的風景,可得先挑戰自己的體力,旁邊就是陡峭的山壁,另一邊卻只有一條麻繩隔著,每個人背著大包行李,步伐蹣跚、氣喘噓噓,這群台東面山學校的師生們,沒人肯停下腳步,拚命努力的向上攻頂,就是要欣賞到,有天使眼淚般的湖光山色。

看到壯麗的山水風景,面山學校的師生們都直呼實在太值得了,湖水的顏色隨著天空的陰晴變換,風景美不勝收,學生們完成考驗,在草地上奔跑狂歡,這次的畢旅,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增添了不少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