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著就會自動熄滅的香菸 日本考慮引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放著就會自動熄滅的香菸 日本考慮引進

2013年06月14日
本報2013年6月14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低延燒性香菸示意圖,節錄自朝日新聞報導畫面日本總務省消防廳將在2013年夏天召開研討會討論是否要引進一種只要放著一段時間,就會自動熄滅之「延燒性低的香菸」。消防廳的主要目的則是要減少火災發生的機會,但另外一方面,菸商則考慮是否因成本提高而調漲價格。因此抽菸的民眾對於此產品的引進還是持保留態度。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將改良與傳統香菸分別點燃,放在壓扁的綿布上約8分鐘。其中一支香菸的煙就從前端開始漸漸熄滅。另外一支香菸持續燃燒,直到墊在下方的綿布開始變黑燒焦,周圍則有白煙冒出。

消防廳2013年2月,在崎玉縣的民間機構內做了這個實驗。一支是低延燒性的香菸。另外一支是普通的香菸。根據品牌的不同燃燒的方式會不一樣,消防廳也會針對實驗的結果做後續的討論。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