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吳寶春大師推農民保種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遇見。吳寶春大師推農民保種

2013年06月16日
作者:munch

KUO_1872_nEO_IMG

今日,簡天才、吳寶春師傅、郭華仁老師,一同到高雄吉荔農場,推動農民保種運動,帶著從台灣各農場精選出的保種食材,展現手藝。

吳寶春師傅以保種作物的刺蔥,搭配台灣小麥發酵的老麵,製作竹枝烤麵包,刺蔥麵香合而為一。簡天才師傅則用多種保種作物,施展法式廚藝,製作甜菜根壽司、蔬食沙拉、洛神汁甜點,樣樣鮮美。

郭華仁老師則解釋,在跨國企業掌窩全球種子之時,原始種子快速消失,不僅造成食物的齊一化,也讓各地適生的種子,面對巨大的挑戰。

農園主人王瑞榮展示母親傳承,保留延續四十年的古老種子,透過自行採集育種,才會獲得優良的品種。他指出保種是一種技術,也是一種習慣,唯有不斷育種,才掌握多元種子,面對不可測的未來。

大廚師獻藝,為保種盡分心力,更感動人是二位廚藝大師都極為親切客氣,真誠的想為保種努力。

尤其簡天才親見法國三星大廚建立保種農場,提供蔬食餐點,更是有心在台灣推動保種運動,那句「廚師又不是只作餐點。」,更是道出以廚藝幫農業的決心。

在動人的意理之後,當然就是美食時間,綠地藍天白餐桌,加上大師親製的美食上桌,真是大感動!

※ 本文轉載自漂浪。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