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口、珠江口生物多樣性保護專案正式實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黃河口、珠江口生物多樣性保護專案正式實施

2013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7日國際線上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海洋局2013年6月14日在廣州宣佈,中國黃河口和珠江口生物多樣性保護修復和保護區網路化建設示範專案(「河口專案」)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河口項目執行期為5年,總經費1500萬美元。專案具體目標為:5年後黃河口和珠江口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群體,比項目實施前增加30%,同時人類活動對兩個河口生態環境的影響力逐步減弱,形成以維護生態系統為基礎的管理機制等。

「河口專案」涉及位於黃河口6個自然保護區和海洋特別保護區,及位於珠江口的6個自然保護區。 中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陳連增指出,「河口專案」對進一步推進中國近岸海域的生態保護和修復、促進沿海地區開發與保護協調和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具有重要的示範意義。

河口海域是最重要的海洋生態系統之一,也是海洋生產力最高、生物多樣性豐富、開發利用強度最大的區域,中國沿海有1500多條河流入海,對海洋生態系統和海洋生物多樣性發揮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