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湄南河治水道恐無法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媒:湄南河治水道恐無法完工

2013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8日中央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英文報刊「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泰國工程學會指出,政府規劃的湄南河兩側水災分洪道可能永遠不會完工,因為要遷移的居民太多。

泰國2011年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大水患,雖然曼谷精華地段最後沒有淹水,但曼谷周圍省份許多地方被水淹沒長達一到兩個月,損失超過1000億泰銖(約新台幣972億元),至少366人死亡。

為避免類似水患再發生,泰國政府預計5年內完成治水計畫。

不過,治水工程部分傳出困難,民族報報導指出,這項計畫如果因當地居民強烈抗議,而無法在5年的期限完成,泰國政府就必須賠償承包商。

泰國工程學會(Engineering Institute ofThailand)指出,要在湄南河西側完成300公里的分洪道需要徵收許多土地,預估約有1萬個家庭必須遷移,政府必須支付大筆補償費。

泰國工程學會水資源工程小組主席蘇瓦塔納(Suwattana Jitraladakorn)說,這項計畫也會有其他影響,乾季時湄南河水位會受到影響,因為分洪道會把其他支流的水引到湄南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