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演說 籲裁核武減排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演說 籲裁核武減排碳

2013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在柏林發表演說,呼籲俄羅斯與美國一同裁減1/3部署的核子武器。歐巴馬也提到,會加倍努力關閉關達那摩灣監獄,也將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有所作為。

歐巴馬說:「全盤檢視後,我判定在裁減部署的1/3戰略核武後,仍能確保美國及盟邦安全,並維持強大可靠的戰略嚇阻力量。」

他說:「我希望能與俄羅斯在協商後進行裁減,以走出冷戰時代的核子態勢。」歐巴馬19日在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發表演說,布蘭登堡大門就在冷戰時期分隔東西柏林的圍牆附近。

歐巴馬也提到關閉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Bay)監獄,及美國必須在對抗氣候變遷上起而行,並承諾會採取更多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