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於藍 愛文後代蜜雪香甜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青出於藍 愛文後代蜜雪香甜美

2013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1日中央社屏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芒果又有新品種;高雄區農業改良場25日將舉辦芒果新秀「高雄4號-蜜雪」發表暨品嚐會。

助理研究員李雪如表示,芒果不是短期生作物,因此,育成一個新品種的時間較長,像「蜜雪」就花了11年時間才育成。

李雪如說,「蜜雪」重300-450公克,屬中果型,果肉率70%-75%,肉質細緻纖維少,果皮呈現清新亮麗的桃紅色,果蒂處散發淡淡果香味,品質媲美「愛文」。

「蜜雪」果實櫥架壽命約6-8天,較「愛文」長,對儲運期容易發生的炭疽病也較具抗性,更具內外銷潛力。

高雄農改場表示,目前台灣芒果年產量近17萬公噸,80%集中在6月至8月生產,產銷壓力大,因此,除了利用產期調節技術分散產期,也積極拓展外銷。

高雄農改場指出,目前台灣外銷主要品種「愛文」較易感病、櫥架壽命短;另一外銷品種「金煌」則有果肉易劣變的缺點,成為拓展外銷的瓶頸,這也是高雄農改場積極投入芒果品種改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