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空氣污染達「非常危險」水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加坡空氣污染達「非常危險」水平

2013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林火導致的霧霾問題並沒有和緩的跡象,繼續給新加坡造成衝擊,污染指數在星期五(6月21日)午間再創新高,達「非常有害」水平。

自周四空氣污染指數PSI飆升至371點後,隔天中午十二點平均三小時指數達401點,根據新加坡政府指導原則,空污指數24小超過400點將可能對重病患者和老年人構成生命危險。北京時間下午3點,新加坡空氣污染指數下降到168點不健康水平。

每年六月至九月期間,印尼蘇門答臘的農民都會趁著乾旱季節燒芭清地,因為那是最有效和廉價的清除方式,但卻對鄰近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造成空氣污染,也成為了困擾東盟的問題。

印尼政府雖然明文規定禁止燒荒,但法律並沒有得到有效的實施,而該國也未簽署2002年制定的《東盟防止跨國界煙霧污染協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表示將致函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對煙霾問題表達深切關注。尤多約諾已下令動用所有資源撲滅大火。印尼當局已動員上百名消防員滅火,並派出2架裝上人工降雨設備的直升機前往災區,希望通過人工降雨撲滅火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