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部門對珠江口海域傾廢活動實現全覆蓋監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洋部門對珠江口海域傾廢活動實現全覆蓋監管

2013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4日新華網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於2013年6月21日公布,中國海監82船、88船和79船日前從廣州起航往珠江口海域,以監管珠江口海域的傾廢行為。此舉象徵南海總隊正式對珠江口海域傾廢活動展開全面監管。

珠三角地區是我國經濟活動頻繁,經濟發展迅速的區域。隨著珠江口海域海洋工程建設活動的日趨頻繁,各類海洋工程建設,尤其是海洋傾廢活動,對海洋生態環境帶來極大的影響。為加強監督、打擊違法傾廢行為,中國海監南海總隊決定嚴密監管珠江口。

管的主要區域包括赤灣、大鏟島、小鏟島、淇澳東北傾倒區、淇澳島、淇澳東南傾倒區、內伶仃島東南海洋傾倒區、赤灣,香洲、九澳島東南傾倒區、黃茅島傾倒區、小萬山島、大萬山島、隘洲島南疏浚物臨時性海洋傾倒區(西氣東輸)、深圳銅鼓航道疏浚物臨時性傾倒區、隘洲島、桂山島、香洲等。監管的主要目標,是嚴厲打擊無傾倒許可証傾倒、不到經批准的傾倒區傾倒、傾倒工程與批准的工程不一致、批准的傾倒物與實施的傾倒物不一致等違法傾倒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