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發布促海洋漁業發展意見加強資源和生態環境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國務院發布促海洋漁業發展意見加強資源和生態環境保護

2013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5日路透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務院日前發布有關促進海洋漁業發展的意見,決定今後中國將堅持生態優先、養捕結合和控制近海、拓展外海、發展遠洋的生產方針,著力加強海洋漁業資源和生態環境保護,不斷提升海洋漁業可持續發展能力。

據中國政府網周二發布的新聞稿顯示,日前出台的《國務院關於促進海洋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確定,2015年,中國海水產品產量穩定在3,000萬噸左右,海水養殖面積穩定在220萬公頃左右,其中海上養殖面積控制在115萬公頃以內;近海捕撈強度有效控制,外海和遠洋漁業綜合生產能力不斷增強,海水產品精深加工規模不斷擴大。

到2020年,中國漁船數量和捕撈強度要與漁業資源可再生能力大體相適應,海洋漁業生態環境明顯改善,漁民生產生活條件顯著改善。

意見還提出要科學發展海水養殖,積極穩妥發展外海和遠洋漁業,大力發展海水產品加工和流通。

此外,意見還要求進一步改善漁民民生。積極推進漁村建設,切實促進捕撈漁民轉產轉業。支持發展海水養殖、海水產品加工和休閒漁業,延長產業鏈,提高漁業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