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豬排泄物 東螺創新園區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收豬排泄物 東螺創新園區啟用

2013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6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府25日在溪湖鎮成立「東螺創新加值園區」,將專門收集縣內中小型養豬場的豬隻糞尿,經處理及多次轉化後可成為沼氣、回收水及有機肥料,縣長卓伯源表示,該園區將有效解決養豬業者環保問題,也達到政府、民間、環境永續三贏的成果。

縣府表示,彰化縣是畜產大縣,養豬數量排名全國第三名,只是飼養5000頭以下的中小型養豬場,占9成以上,中小型養豬場因經營規模小,往往未投入大筆資金在廢水處理上,更有養豬場直接將豬隻產生的廢水,排入排水渠道,影響到環境,縣府近年積極找尋治本方式。

縣府說,「東螺創新加值園區」是國內首座由地方政府出資,在公有土地上設立的先導性示範廠區,園區直接取用中小型養豬場豬糞、尿液進行一連串的處理與轉化利用,幫助中小型養豬場不必再費力處理,減輕了養豬場自身處理的成本,增加了業者配合的意願,從源頭控制來消弭東螺溪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