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測3個月 東海大學周邊空品無異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偵測3個月 東海大學周邊空品無異狀

2013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6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肚山上東海大學周邊地區近年頻傳異味空氣污染,居民將矛頭指向鄰近的工業區廠商,並發動多次陳情抗議。面對群情激憤,環保署從3月中派出空氣品質監測車,本週任務結束,未發現特定污染源。官方認為已達監測目標,民眾則期盼空氣品質能維持,別因監測車移走就變糟。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商文麟說,以往居民反映的油墨臭味,懷疑是特定印刷業者產生,近日經向居民抽樣民調,有9成2以上民眾表示,已沒有該種臭味,他訪查得知業者已加強防治設備,認為監測車也完成階段性任務。

龍井區東海里長陳浚獻說,監測車展開監測的這段期間,確實鮮少居民陳情有異味污染問題,不過也憂心,廠商得知有監測車在運作,當然不會偷偷排放污染源,如今監測車移走,空氣異味的老問題是否會再浮現?

商文麟說,居民原本反映的問題,如今應已大幅改善,不過為加強台中市的監測機制,已編列預算採購空氣品質監測車,若採購過程順利,102年底前台中市就會添購一部監測車,民眾若發現空氣有異味,也可隨時通報,會加強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