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巖生態廊道 動植物復育天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寶藏巖生態廊道 動植物復育天堂

2013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都發局斥資900餘萬元在寶藏巖河畔進行生態工法,已完成「寶藏巖生態廊道」及動植物復育池,將復育小白鷺、蜻蜓及各式魚類,都發局明年加碼在「圓山、大佳河濱、新生公園」及「唭哩岸與奇岩地區」進行生態示範區工程。

寶藏巖生態廊道佔地2500平方公尺,附近有萬盛溪及新店溪交會處,都發局日前在河畔施作圍束格框,設置透水護欄,並做土石籠提供植物生長,此外種植水丁香、水豬母乳、山月桃、野薑花等親水植物。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陳建華說,寶藏巖生態廊道的工程項目還包括水陸生態交換帶、生物友善廊道、蜻蜓棲地等,將串連濱溪與一旁蟾蜍山,未來會持續做生態調查,希望復育指標物種,如小白鷺、紅冠水雞、翠鳥、蜻蜓、豆娘、艾氏樹蛙、樹鵲、赤腹松鼠。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也說,奇岩社區未來要營造成生態社區,往後都市更新等開發案都要考量生態廊道,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也會如此要求,確保奇岩社區的開發不會擾動現地動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