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輕挨罰 中油申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三輕挨罰 中油申覆

2013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7月3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場因未核准就試車,2日被高市環保局開罰新台幣500萬元;中油3日叫屈,將提申覆。

中油表示,新三輕更新計畫是中油國光石化胎死腹中後唯一進行的石化產業投資案,對石化產業經營非常重要,投資額約400億元,目前所有機件設備都已完工,待試爐運轉。中油指出,運轉前須取得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中油早已提出申請;近日僅做單一主體設備測試、分組系統測試,沒有進料、也沒有產品產出,不算試車;但這項說法不被環保局接受。

中油說,系統測試是為及早發現設備缺失,及早改善,過程中難免發生安全閥跳脫情形;存在管線中的測試體有時須透過燃燒塔排放,造成夜間火光影響鄰近居民,被誤以為工安事故,對此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