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汙染.破壞 台東生態池魚源枯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過度汙染.破壞 台東生態池魚源枯竭

2013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7月3日客家電視台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內的三大生態池,關山親水公園、池上鄉大坡池與台東市的琵琶湖,由於人為過度捕撈,以及水源汙染等因素,近年來,魚源都有明顯枯竭的現象,因此居民經過數度向台東縣政府要求,應該正視相關生態危機,最近台東縣農業處就提供經費,購買原生種魚苗,分別在這些水域野放,希望再配合各主管機關的積極作為,改善台東生態失衡的問題。

關山親水公園的生態池,長久以來因為農業灌溉用水汙染,造成魚類減少,水中生態也失去平衡,因此主管單位關山鎮公所,計畫針對園區內的水源進行整頓,而長期關注這項公共議題的地方民意代表,今年也向台東縣農業處爭取到經費,購買原生種的魚苗野放,希望能雙管齊下改善生態問題。

李振源表示,除了關山親水公園、池上鄉的大坡池與台東市的琵琶湖,同樣也長期面臨魚源枯竭,生態失衡的問題,因此這次準備了8萬多隻的魚苗,分別在這3個生態池野放,也希望能喚起大家對維護生態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