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4戶 劉政鴻:先溝通 不成仍得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埔4戶 劉政鴻:先溝通 不成仍得拆

2013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7月6日新頭殼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大埔4戶的拆遷問題,苗栗縣長劉政鴻6日再度重申,縣府會透過各種管道持續與4戶溝通。不過,他也態度堅決的表示,「若真的沒辦法,還是得拆」。

根據中央社報導,劉政鴻今天上午參加第9屆世界劉氏聯誼大會籌備會啟動記者會,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劉政鴻也有備而來,在媒體詢問有關大埔拆遷問題時,馬上請縣府員工拿出大埔待拆4戶的位置圖。他說,未來園區廠商進駐,物流配送等大型車車輛將頻繁往來,在轉角的張藥房以及計畫道路上的朱樹房舍截角,的確有安全上的疑慮。

劉政鴻說,如果這種狀況不拆,日後車輛轉彎因視線死角壓死路人,罪責沒人擔得起。

劉政鴻強調,這段時間會透過各種關係、管道與對方好好談,希望大家能為地方的建設、道路交通安全著想。

如果最後雙方仍沒有共識,劉政鴻說,「還是得拆!」,目前先溝通,沒有拆除的時間表。

面對縣府的態度,大埔4戶之一的張藥房業者張森文今天仍態度堅決,強調將守護家園、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