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最強降雨致多地日降雨量破歷史極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今年最強降雨致多地日降雨量破歷史極值

2013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1日中國新聞網和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北今年以來最強降雨已持續3天。在此次降雨過程中,該省有20個縣(市)的日降雨量排歷史前三位,其中,多地日降雨量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歷史極值。從8日白天開始至10日白天,河北大部地區持續出現降雨天氣,這是該省今年以來出現的範圍最大、強度最強、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降雨天氣。

截至10日17時,累計5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現在張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中部、秦皇島中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大部地區,其中有157個雨量站降雨量超過100毫米,邢台新河縣的西流降雨量最大為175.7毫米。

受此次最強降雨影響,8日,張家口蔚縣至保定淶源縣通道孟淶線發生多處泥石流,一輛載有12名韓國游客的旅游大巴被困。8日晚,邢台沙河縣一輛轎車在通過沙河南環一處地下橋時被淹沒,車上3人均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