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朝野全面支持興建造紙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拉圭朝野全面支持興建造紙廠

2006年06月01日
摘錄自5月30日中央社巴拿馬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拉圭各政黨代表,包括前任政府與現任政府官員29日在總統府召開的論壇中,全面支持在烏拉圭與阿根廷邊界興建兩座造紙廠;他們強調,所有環保評估報告都指出,利用最現代化技術經營造紙廠不會造成環境污染,更不致有害附近居民的健康。這個論壇在少見的嚴格安全管制下進行,儘管有500多人,主要是環保人士,在附近舉行示威反對興建造紙廠,不過示威活動距離總統府很遠,他們並沒有越過路障,對論壇的進行沒有絲毫影響。 

在論壇上代表政府發言的是住宅暨環境部長阿拉納。他強調,有關興建造紙廠的環境影響評估研究已經做了無數次,所有國際專家一致結論指出,由芬蘭的波特尼亞公司(Botnia)與西班牙的恩賽公司(Ence)分別投資興建的兩座造紙廠將不會污染烏拉圭河,更不會對附近居民的健康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