踴躍做拍客 護家都有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踴躍做拍客 護家都有責

2013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8日中國環境報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輕輕按下快門,任何污水直排口的照片,都將成為環保部門集中快速處置隱秘污染源最有力的證據。山東省環保廳專門製定了執法聯動工作程序,從2013年7月16日開始,由省環保廳流域處會同有關處室、單位和省環境監察總隊,組織全省17市和所有縣(市、區)環境監察部門,對上報的圖片進行查處,並將查證屬實的情況及時在山東環境網站公佈。同時,省環保廳對公佈的查證圖片,每月進行一次通報,實行掛牌督辦;對嚴重的縣(市、區),啟動涉水新建項目實施「區域限批」。

山東各大主流媒體都將以開設專題和專欄的方式對本次活動進行全程追踪報導。對公佈問題後整改不力的單位和個人進行曝光。

對參拍的單位和個人,山東省將以省公益環保聯合會的名義進行獎勵。對查證屬實並在山東環境網站上公佈直排口的拍攝人員,統一頒發環保公益獎章、證書和紀念品。山東省環保廳在全省組織開展了污水直排環境問題專項調查,對全省城市(含縣城)建成區內污水直排環境現狀進行了全面摸底,對省控重點污染河流乾流及其一級、二級支流所有直排口逐一進行準確定位,並對各直排口污水流量、水質、來源、流向等基本情況逐個登記造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