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設自然公園 陳菊反美濃水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爭設自然公園 陳菊反美濃水庫

2013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4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長陳菊在7月14日表示,為保存美濃生態,高雄市政府將繼續爭取成立國家自然公園,並反對興建美濃水庫。

「美濃黃蝶祭」在黃蝶翠谷翩翩登場,陳菊出席「十八禮讚、黃蝶獻祭」開幕儀式,做以上表示。

美濃黃蝶翠谷每年7月舉行的黃蝶祭是當地重要生態祭典,今年已邁入第18屆,特別以「18歲成年禮」為主軸,呈現反水庫運動的蛻變與成長。

陳菊出席祭蝶儀式,捻香、獻花敬告天神、黃蝶及其他生靈,並在黃蝶翠谷地圖上打卡,宣示愛護生態、永續山林的決心。

陳菊說,市府全力支持成立美濃國家自然公園,市府都發局已在6月間展開整體評估工作,將送交內政部營建署,極力催生自然公園,維護居民權益;另外,市府也清楚表達反對興建水庫的立場,希望讓美濃成為生態環保典範,讓世代子孫在此安居樂業。

她表示,美濃堅持生態、環保、永續,一群民眾以愛鄉愛土及客家硬頸精神,一代代傳承、不斷栽培優秀新血,投入守護家園、生態保育活動,而好山好水的美濃,更培育出許多博士、教育人士與藝文家,同時完好保存優美的客家傳統,造就地方最引以為傲的文化資產,是高雄最驕傲的客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