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陳情 六輕不能擴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團體陳情 六輕不能擴廠

2013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9日中央社雲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19日向雲林縣政府陳情,要求縣府對六輕設備元件採用VOCs空污費排放係數計算,並要求政府絕不能通過六輕擴廠案。

雲林環保聯盟理事長張子見指出,中油三輕是國內目前最新的石化工廠,三輕的產能只有台塑六輕的1/6,但計算出來的VOCs排放量卻是六輕的1/2。

他說,照理新的製程排放量應該更低才對,但三輕為何反而更高?關鍵就在高雄市環保局採用空污費排用係數計算。

張子見表示,若雲林縣政府比照高雄市設備元件排放VOCs的計算方式,六輕的VOCs已超過環評總量每年4302噸。

他說,中油三輕有13萬1435個設備元件,每年排放的VOCs為1300多噸,而六輕有近200萬個設備元件,去年才申報811噸,可見計算並不合理,可能低估10倍以上。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指出,依據台大教授詹長權研究,住在距六輕10公里範圍內5年以上的居民,尿液中的石化工業指標金屬及羥基芘濃度都有增加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