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機向大堡礁投放未爆炸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軍機向大堡礁投放未爆炸彈

2013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1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戰機在澳大利亞海岸舉行的一次軍事演習中向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大堡礁投放了未爆炸彈。

美國海軍表示,兩架該國戰鬥機向距離大堡礁附近海域投下了4枚炸彈。兩架美國軍機原計劃向附近的湯申德島投放炸彈,但是當天的行動被叫停。

美國海軍還說,事發時這兩架AV-8B鷂式戰鬥機存油量低,無法帶著炸彈著陸,只得中途投放炸彈。

這一緊急情況發生時,美軍和澳大利亞軍隊正在進行代號為塔利斯曼軍刀的演習。該地區出現危險警報後,行動被取消。 戰機向昆士蘭海岸附近的海洋公園投下炸彈。

儘管如此,這4枚炸彈都沒有引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說,每枚炸彈重226公斤。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富含海洋生物,位於澳大利亞東海岸,綿延26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