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狂降暴雨 猶他州出現駭人土石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西狂降暴雨 猶他州出現駭人土石流

2013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3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西部接連豪雨,造成嚴重災情,猶他州發生土石流,大量泥土從山坡傾瀉而下,駭人畫面被拍了下來,另外位在乾燥地帶的亞利桑納州,出現罕見豪大雨,道路被大水沖斷,許多車輛受困,救援單位忙著到處救人。

土石流夾雜著樹枝跟石塊,彷彿黑色怪物般,追著拍攝的民眾跑,美國西部這幾天下起大雨,猶他州也躲不過暴雨襲擊,發生嚴重的土石流災害。

土石流快速流過空曠的河谷,洪流夾雜著泥流與石塊,在河谷中快速翻滾,甚至還可以看到巨大石塊,在泥流中不斷翻滾,景象相當駭人。CNN氣象主播:「看看這個綠色的區域,這是洪水警戒區。」

龐大的水氣從南部北上之後,雨量集中下在西部,包括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到鳳凰城,都在洪水警戒範圍內。民眾:「這情況真的很糟,我是說、我覺得,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所見到最慘的情況。」

亞利桑納當地消防救援單位不停出動,搶救被大水圍困的民眾。民眾:「他(車主)逃出車輛,當時坐在車頂上,大水沖得老高,幾乎看不到車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