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儂芒果冰淇淋 大腸桿菌群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奇儂芒果冰淇淋 大腸桿菌群超標

2013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5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衛生局公佈冰品抽驗結果,知名的阿奇儂芒果冰淇淋因大腸桿菌群超標,赫然列名不合格名單。由於這家製造廠是合格的食品GMP工廠,到底是工廠端、還是運送過程出問題,衛生局要追查。

衛生局主任秘書楊文志表示,阿奇儂芒果冰淇淋是於全聯社國際二分公司抽驗,由雙葉公司生產。檢驗不合格的是大腸桿菌群,檢驗值為「150MPN/g」,超過標準的一.五倍。由於該工廠是合格的GMP工廠,第二次抽樣時會直接到工廠去。

衛生局冰品抽驗日期從6月10日到6月24日,到縣內知名連鎖店抽驗各項冷飲、冰塊共七十五件。對不合格廠商已發函要求改進,不合格者包含CoCo都可桃園國際店、舞茶道楊梅店、楊梅市大成路「50嵐」、龍潭鄉東龍路清玉手調原味茶、龜山鄉德明路「臻品茶A01」、桃園市國豐六街及文中路德芳美、桃園市國豐街巨林美而美、瑞麟美而美國豐六街店,這些冷飲、早餐店是自製飲料、冰塊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