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沙美島遭外洩原油嚴重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南沙美島遭外洩原油嚴重汙染

2013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7月29日自由、聯合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南部「沙美島」海灘因為遭到破裂油管外洩原油的汙染,原本美麗的白沙灘已被一波波黑色海浪衝擊到面目全非。當局已出動數百人清理油汙,並且關閉海岸,同時警告遊客遠離。

這起意外從27日時開始,泰國國營石油公司旗下的全球化工公司所屬的輸油管破裂,導致50噸的原油外洩於泰國東部海岸,坐落在附近「暹羅灣」的「沙美島」有300公尺寬的海岸遭到汙染。當地官員已宣布這個地區為災區。

儘管原油洩漏意外發生後,泰國政府不斷搶救,昨28日緊急加派12艘軍艦加入清潔工作,但兩天過去之後,但是仍然無法有效阻止原油的擴散,目前已經波及到著名觀光勝地沙美島(Ko Samet island),對當地造成嚴重的影響。

羅勇府副省長蘇畢帕表示,當局已經關閉普勞灣,出動300名工人全力清理白色沙灘及海面上的油漬,並調派數名油汙處理專家前往,同時請求新加坡支援一架飛機。

沙美島官員表示,今天約有一片300公尺寬的原油飄到了海灘,讓美麗的海灘陷入一團泥黑。目前這片海灘已經暫停對外開放,有許多觀光客不得不提早結束他們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