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計劃 在北京簽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俄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計劃 在北京簽署

2006年06月01日
摘錄自6月1日解放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環保總局與俄羅斯自然資源部5月31日在京共同簽署了「中俄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計劃」,根據此計劃,中俄兩國將聯合在額爾古納河、黑龍江、烏蘇里江、綏芬河、興凱湖開展聯合監測。

中俄兩國水域國境線達3,600公里。今年2月,國家環保總局與俄羅斯自然資源部就簽署了關於中俄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的諒解備忘錄。爲執行備忘錄,兩國有關官員和專家5月30日至31日在京召開會議,以掌握中俄跨界水體水質狀況爲目的,將對額爾古納河、黑龍江、烏蘇里江、綏芬河、興凱湖等跨界水體的9個斷面進行聯合監測,聯合監測將在同步檢測、同步檢驗的基礎上實現資料交換及資料評價。這一計劃爲期4年,監測將在明年初正式啓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