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五大條件四項意見 陳唐山態度審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提五大條件四項意見 陳唐山態度審慎

1997年12月10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0日中國時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濱南開發案,台南縣政府正式以備忘錄向經濟部提出5個條件與4個意見,並要求興辦工業人員簽具承諾書,履行以下5個條件:

(1)供水量每日32萬噸降至10萬噸,不得抽取地下水以免地層下陷。(2)有關污染問題須符合環保法令。(3)開發單位取得之土地應依核定計畫設廠,不得轉售。(4)應提供「援助漁民發展海面養殖計畫」及「促進設立亞太魚苗營運中心計畫」,以促進地方漁業永續發展。(5)若對灌排水產生不良之影響,應停止施工,改善後始得復工。

另外,縣府對濱南工業區開發案的相關意見如下:(1)潟湖儘量不使用,並且須提出使用率對環境影響之數據,供環評委員審查。(2)西濱快速道路以東不宜納入開發範圍。(3)使用鄰近現有之漁港替代專用港。(4)協助七股地區存在已久之有厝無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