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案公投 中港區反應不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拜耳案公投 中港區反應不一

1997年12月11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1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拜耳台中港投資案是否應以公投來決定去留,台中港區梧棲、清水、龍井、沙鹿等四鄉鎮長、祕書及代表會主席、副主席等,分表持不同看法。梧棲鎮長尤碧鈴及代表會主席卓平吉二人,均表贊成以投票方式,藉此增加民眾的參與度;清水鎮長吳金生表示全力配合國家政策,若政府認為可行則應設廠;龍井鄉公所秘書陳石盾,則贊成以公投方式來取捨拜耳案,代表會主席林士昌則堅決反對拜耳設廠;沙鹿鎮公所代理秘書張明星表示,他個人對此案並無意見,尊重政府決策、民意取捨。

梧棲代表會主席卓平吉強調,贊成公投並不表示反拜耳,畢竟港區已停滯20餘年,外商的投資對港區絕對有正面效益,但這一切必須以安全作為第一考量。

港區民眾認為,舉行公投前,應先由縣府舉辦一場說明會,邀請各界及拜耳對整個利弊得失,作一個真實及透明化的解說後,再來投票,所得的結果較為公平與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