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例頻傳 台東縣府:遠離野生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狂犬病例頻傳 台東縣府:遠離野生動物

2013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8月5日公視新聞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著名景點金針山的金針花,目前正是盛開期,但是台東縣在發現了感染狂犬病的鼬獾之後,大家都很擔心,縣政府也提醒民眾要注意遠離野生動物。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的金針花現在開滿整個山坡,滿山金黃色的金針花,再加 上高山不時有雲瀑出現,這樣的景色讓遊客忍不住停下來看看這樣美景,是暑假到山上避暑旅遊的好去處。

但現在台東縣是狂犬病的疫區,染病鼬獾被驗出的比例幾乎百分之百,5號又證實 ,在海端鄉紅石林道捕獲的鼬獾也染病,花東縱谷也開始出現狂犬病疫情,台東 縣政府已經加強,花東縱谷山區部落犬貓預防針的注射。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吳慶榮表示,目前已在紅石、崁頂、加拿跟加樂四個部落施打疫苗,不少遊客現在到台東縣金針山或其他山區旅遊,很擔心狂犬病疫情,台東縣政府呼籲民眾不必恐慌,只要做好「二不一要」步驟,就能避免感染狂犬病。吳慶榮呼籲,不要棄養我們的家犬貓,也不要去接觸到野生動物,並且要帶犬貓施打預防注射。

縣政府強調,高山地區並不是鼬獾活動的圍範,所以遊客到海拔800到1000公尺的金針山觀光不必擔心,但如果看到其他野生動物,還是要遠離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