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手悠活環評 屏縣府8月8日現勘初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接手悠活環評 屏縣府8月8日現勘初評

2013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8月8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爭議已久的悠活案,屏東縣政府認為接手環評依法有據,已聘請11位委員把關,預定8月8日上午10點進行環評現勘,11點召開初評會;縣長曹啟鴻強調,縣府絕對站在保護環境優先的立場。

曹啟鴻8月7日與環保局長林雅文公開說明縣府對悠活環評案的立場,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成大法律系教授王毓正也到場,從法學觀點提出看法。

曹啟鴻表示,他不是同情悠活,希望外界不要誤解,因為悠活在民國88年興建時是不需要環評的,但是現在也願意接受環評,如今中央部會對法律見解已有定見,就不要再拖推拉,縣府會承擔環評審查的責任;他經常思考,台灣還剩下什麼可以驕傲呢?就是環境及生態,因此,縣府一定會做好環評。

環保局長林雅文強調,審查過程中悠活1、2區還是可以繼續營業,如果發現有重大違失,會立即要求業者修正。

學者王毓正也指出,悠活位國家公園範圍內,向墾管處取得旅館使用執照後,才到縣府申請旅館登記證,在這兩個階段中,第一階段的主管機關是墾管處,環評應由環保署審查,第二階段的主管機關是縣府,因此縣府接手環評於法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