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民進黨產業政策盼籍拜耳案確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陳文茜:民進黨產業政策盼籍拜耳案確定

1997年12月11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陳文茜10日鄭重澄清,她從來沒有說過祕書長邱義仁不是黨的發言人,黨主席許信良也同意拜耳案舉行公投的立場。但許信良認為,拜耳案不是個案,關係未來黨的產業政策。希望藉此機會舉行公聽會,確定黨的產業政策,及未來那些工業投資必須舉行公投。

陳文茜指出,歐洲商會寫信給許表達抗議,要求民進黨澄清,是否以後重大投資案都要交付公投?許信良認為,如果黨沒有明確的政策,會使得外商投資有不確定感。

基本上,民進黨對石化、核電都主張要舉行公投。至於拜耳案,因拜耳案在進行第一階段環境評估時過於草率,許個人主張拜耳案應以個案方式舉行公投。

陳文茜強調。民進黨未來要執政,一定要環保、產業並重。黨中央無意為執政縣市決定政策,但要藉著此事件確定黨的產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