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拜耳案由黨中央整體考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許信良:拜耳案由黨中央整體考量

1997年12月15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執政縣市長15日上午聚集在台北市舉行「民進黨執政縣市長會議」,就未來縣市長是否組成策略聯盟,以及與中央政府的互動關係進行討論。至於民進黨縣市長聯盟是否可能成為另一個黨中央,也值得觀察。

15日會議是由民進黨中央黨部主辦,但重頭戲是由台北市長陳水扁於下午主持的共同討論時間,討論內容包括地方與中央關係事宜,地方政府對中央政府的期待與要求,其次是縣市政府間如何形成施政策略聯盟,最後則為縣市長會議未來運作方式相關事宜。由陳水扁負責主持此一討論會,也顯示民進黨中央對陳水扁的善意。

上午第一個議程為陳水扁演講台北經驗。會議還有陳定南報告政府管理的嶄新作為,尤清報告府會關係的互動與縣政理念的經營與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