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將衝擊國內生產毛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將衝擊國內生產毛額

1997年12月15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已在日前針對第一組先進國家達成減量協議。而根據經濟部最新出爐的評估報告指出,儘管我國目前並不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京都協議書的減量水準一旦生效實施,如我國被要求依公元2000年回歸至1990年排放水準,則將使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34%以上,對台灣經濟成長勢將造成重大衝擊。

面對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京都議定書對國內經濟造成的重大影響,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5日將召開專案會議。目前我國除爭取適用開發中國家的減量標準外,在有關降低產業的衝擊方面,則是調整產業結構,尤其是對能源依存度高的產業,如水泥、鋼鐵、石化等產業,轉以內銷及支持國內相關產業發展為需要。另外,則是藉提高能源效率,減低能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