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永來反彈加快公投腳步 1.24就投票 | 環境資訊中心

廖永來反彈加快公投腳步 1.24就投票

1997年12月16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1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籍台中縣長當選人廖永來15日表示,如果經建會、省政府想要快速強行通過拜耳投資案,他將在1月24日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選舉投票時,一併舉行公民投票。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說,對於拜耳案,廖永來已經同意拉長公投時間,讓經建會、拜耳公司加強與當地居民溝通,最後是否還要公投,仍由縣政府自行決定。

民進黨15日召開縣市長會議,黨主席許信良與廖永來,兩人特別針對此事進行溝通。廖永來說,他向許信良報告主席台中拜耳投資的有關情形,許信良同意、接受公投的做法。他也預定把公投時間,延長到六月以後舉行。但是經建會、省政府快速推動拜耳投資案的做法,在這種情形之下,他被迫於1月24日就要舉行公民投票。許信良對省政府、經建會的做法,也表示不能接受。

許信良強調,拜耳投資案牽涉到外商對台灣整體投資的問題與對民進黨的看法。民進黨一定要負責任的提出黨內一致的態度。至於公民投票問題是地方事務,黨中央不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