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海豚大量死亡 專家:不尋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東海豚大量死亡 專家:不尋常

2013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8月9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負責調查的美國聯邦政府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在東岸計算到異常高數量的海豚死亡,速度是平常的7倍。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說,6月以來,從新澤西州至維吉尼亞州發現120多具海豚屍體。

NOAA漁業專家穆尼蘇斯(Maggie Mooney-Seus)說,聯邦政府科學家已經宣布,這是「不尋常的死亡現象」,正在調查原因。NOAA說,導致海豚擱淺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有害海藻大量滋生、傳染性病毒、被船撞到受傷和汙染物等。

NOAA人員羅勒斯(Teri Rowles)表示,雖然這次大規模海豚死亡的原因尚未判定,初步分析海豚細胞組織顯示,元凶可能是麻疹病毒。NOAA說,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能判定死因。

科學家提醒民眾,如果看到擱淺的海豚,請不要靠近,因為這些海豚可能帶有傳染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