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輻傷醫療訓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美合作輻傷醫療訓練

2013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8月1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美輻災防救合作再進一步,美國能源部專家團12日起一連4天,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舉行輻射傷害處理進階教育訓練,是美國首度在境外舉辦類似教育訓練。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處長徐明德表示,這次訓練是台美民用核能合作項目之一,希望藉由美方代表團講師實務經驗與交流,強化我國醫護人員對輻射傷害的正確認知及處理能力,及時採取正確的處理方式,給予病患有效的治療並確保自身安全。

這次教育訓練是繼2012年7月在台北馬偕醫院舉行的輻射傷害基礎訓練後,美方第2次來台辦理輻傷相關教育訓練,顯示台美雙方在輻災防救密切合作。參訓學員大多來自全國各大醫院,主要以南部醫院為主,共計60餘人。

原能會表示,課程設計除回顧輻射基礎課程外,本次新增輻射意外事件溝通、輻射暴露後引發感染性疾病處理、放射生物測定法與體內輻射劑量評估等課程,並實地進行輻射傷患除污演練,以強化學員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