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社頭農會芭樂心葉茶遭農藥污染 全數下架銷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社頭農會芭樂心葉茶遭農藥污染 全數下架銷毀

2013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8月15日中廣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食品藥物管理署公佈,由彰化社頭鄉農會輔導生產的「芭樂心葉健康茶」有農藥殘留,經追查懷疑是遭到緊鄰水稻田噴灑農藥時污染,同批近千件茶品早已全數回收下架、等待銷毀,新上架的都附有檢驗合格書,請消費者安心選用。

經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抽查檢測發現,在三月份採收、六月份上架的「芭樂心葉茶」有七項農藥殘留,彰化衛生局並開告罰款;經查證後高度懷疑是遭到緊鄰栽種水稻田的農友,噴灑農藥時給污染,因此,在六月份自行檢測有農藥殘留後,就將張姓農友所生產一百六十件,以及同批號共計有近千件的茶品全數回收下架查封、等待銷毀。

從事農業研究出身的蕭浚二總幹事強調,將改革以往一方面檢測、一方面就上架銷售模式,除了會強化田間抽查外,也會採逐批進行檢測,等收到合格證明後才上架銷售的措施,以確保消費權益,並重新找回社頭「芭樂心葉健康茶」的優良商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