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籲拜耳勿輕言放棄 | 環境資訊中心

蕭萬長籲拜耳勿輕言放棄

1997年12月20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2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拜耳公司決定取消投資設廠案,行政院長蕭萬長19日呼籲拜耳公司不要輕言放棄,並希望台灣省議會專案小組能儘快審議此案。他也明確表示:「我們希望此案能有較順利的結果。」

蕭萬長強調,1998年是我們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一年。整個亞洲經濟都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普遍不樂觀,只有我們一枝獨秀,要保持這麼好的基本面,我們要加強鼓勵投資,使國內需求增加,維持經濟成長的目標。

在談到產業與環保孰重的問題時,蕭萬長認為二者是相輔相成,並不衝突。現在要發展產業,環保一定要做好,而且環保發達的話,也會有環保產業的出現,因此二者之間並無衝突。蕭萬長指出,未來的產業發展一定要重視環保,但也不要因為重視環保而忽略產業。今後的國家發展,應是環保與產業並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