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城市環境 紐約包裝袋擬收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改善城市環境 紐約包裝袋擬收費

2013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1日新唐人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塑膠袋污染環境,一直是讓人頭疼的問題。美國紐約市每年要消費52億個塑膠袋。大多數用完就扔掉了,成為城市環境的大問題。美國一些城市實行塑膠袋收費以後,效果明顯。如今,紐約市也開始嘗試限制塑膠袋使用。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塑膠袋堵塞水道,把公園弄得凌亂不堪,還要花掉納稅人數百萬美元的清理費。」今天,在市政府前,市議員們提出議案,希望改變這種狀況。紐約市議員布拉德•蘭德(Brad Lander):「是時候了,紐約應該大幅減少廢塑膠袋。」

議案要求紐約的商店,每個袋子要向消費者收取10美分,紙袋和塑膠袋都一樣,以免增加廢紙袋數量。支持者希望,消費者在使用包裝袋時,三思而行,不要浪費。根據洛杉磯、舊金山和其他城市的成功經驗,按照這種做法,紐約市包裝袋使用量可以減少60%到90% 。

全球綠色組織美國分部詹妮•羅默爾(Jennie Romer):「我們看到在全美的情況,只要包裝袋收點錢,情況就大不相同。」

為了方便業主,議案規定,業主不必記錄包裝袋消費量,出售包裝袋的費用可以歸為己有。而餐館和街頭商販給出包裝袋可以不收費。

紐約環保選民聯盟丹•亨德里克(Dan Hendrick):「這項以市場為基點的措施可以真正改變環境。」議案星期四將在市議會提出,希望年底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