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商機 大型有機連鎖崛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食安商機 大型有機連鎖崛起

2013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幾次食品安全事件後,太平洋建設宣布24日在北市東區斥資7000萬元開設freshONE首家門市,8000種商品多達半數是國內外有機商品,包含200多名台灣小農的產品;103年再開10家。

太平洋建設一直支持楊儒門等新世代小農開設248農學市集,銷售自然農法作物,拓展健康農產銷售系統。李哲欽說,從海外進口有機產品包括乳製品、肉品及酒品。近日爭議頗大的高價麵包添加人工香精問題,FreshONE沒有使用,而是用進口有機麵粉、酵母做成;豆腐製品也是每天現做。

國外有機商品多採認證,國內有機農產則來自有機大聯盟(旗下有40到50名有機原住民農民)、友善大地(旗下上百名契作農民)及自行契作(20名農民)所產農作物,包含提供有機認證證明、SGS等第三認證公司檢驗證明來確認有機。FreshONE也抽驗,確保品質。

他強調,台灣有機商店商機10年來成長百分比2位數,現在一年才40億元;8成客層是40到55歲女性,對照歐美是35歲客層,相信新型態有機超市經營,可以拓展40歲以下客層加入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