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壞了 大冠鷲落難不反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餓壞了 大冠鷲落難不反抗

2013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隻大冠鷲誤闖民宅,哀鳴2天後屋主才察看。林姓屋主說,已經連續2天聽到疑似哀鳴的聲音,且愈來愈微弱,因而四處察看,在女兒牆屋簷下發現這隻身長70公分的大鳥,查閱鳥類圖鑑才知道是保育類大冠鷲。

高市消防局中庄分隊8月25日下午3時接獲報案,大寮區翁園里林姓民眾透天厝的屋簷下,有隻落難的大冠鷲,警消穿上消防衣,避免捕捉過程中遭利爪抓傷,絲毫不敢大意。中庄消防分隊全副武裝要捕捉,沒想到牠乖乖就逮,還站上消防人員手臂,警消發現牠雙腳有腳環、皮繩,疑有人飼養,大冠鷲餓壞了,吃光了分隊的生肉。

警消怕大冠鷲受傷,用網子捕捉,雖然全身沒有外傷,但牠似乎已無氣力,過程中全無反抗,回到分隊打開網子時,還躍上警消手臂站立,相當溫馴,牠的雙腳有腳環、皮繩,疑有人豢養。中庄消防分隊已經通報農業局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