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踏浪虎井嶼 現勘低碳示範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踏浪虎井嶼 現勘低碳示範島

2013年08月27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6日自立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26日指出,澎湖縣刻正推動低碳島,而虎井嶼為該縣第七大島,且列為低碳示範島,積極於該里活動中心及虎井國小建置太陽光電設施外,並鼓勵業者推展電動機車及設置充電站,以提供電動機車充電使用。藉由自然環境達成資源循環概念,兼顧經濟與生態發展原則,運用當地資源條件(太陽能、風力、生質能等)評估發展太陽能、風力發電及生質能源等潔淨之技術推展,以契合能資源整合,增進能源多元化,改善環境品質及增進永續發展。

澎湖縣近年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生活圈之示範低碳島計畫,除再生能源規劃外,亦著重在改善島上交通運輸,落實低碳島目標,同時也為觀光客帶來便利,由於署長對於低碳推動面向之再生能源、綠色運輸、環境綠化、低碳教育相當重視,特於本次下鄉之行,親自前往低碳示島-虎井嶼瞭解再生能源設施現況外,並體驗騎乘電動機車,用其行動證明電動機車不僅環保,也為其功能性做了最好的示範。

環署呼籲民眾至低碳島時除觀光旅遊外,也可隨手做環保,維護澎湖低碳島的自然生態及環境,帶動觀光產業發展與落實環境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