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明星北極熊 27歲癌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明星北極熊 27歲癌逝

2013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3年8月29日法新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今(29日)表示,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備受喜愛的27歲北極熊葛斯(Gus)去世 。

葛斯生於1985年出生於西班牙托雷多(Toledo),1988年來到中央公園動物園後攻占許多報紙和廣告版面,成為中央公園動物園的最佳「代言熊」。 20多年來,葛斯伴隨了數百萬紐約人成長。

1994年,動物園工作人員發現葛斯常在水池裏不停的繞圈遊泳,經動物心理學家鑑定,葛斯得了憂鬱症。之後,動物園用盡各種方法讓葛斯開心,但一直不見效果。直到2002年,園方在葛斯的籠舍裏安裝了一個按摩浴缸, 葛斯的情緒才出現好轉。

野生生物保育學會發表聲明說:「醫療檢查期間, 獸醫發現葛斯甲狀腺處有一顆無法切除的大腫瘤。」野生生物保育學會也說,動物園裡公北極熊的平均壽命大約是20.7歲。野生生物保育學會說,葛斯食慾下滑也出現咀嚼障礙,動物園及獸醫麻醉葛斯進行醫療檢查,最終決定在昨(28日)讓葛斯接受安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