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湖 朝生態旅遊規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七彩湖 朝生態旅遊規畫

摘錄自6月6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花蓮交界的七彩湖景致迷人,縣府有意開發為觀光景點,但南投林管處5日指出,七彩湖已列為國家自然步道系統之一,林務局正規畫丹大越嶺遊憩系統,配合國土復育條例,未來將朝生態旅遊方向發展。

交旅局長林明溱認為,前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沿線景觀原始、美麗,將有助於南投縣的觀光發展,提出以水里鄉民和村、信義鄉地利村為中繼站,在不大規模開發下,讓遊客搭4輪驅動車前往七彩湖,以帶動沿線觀光產業,至於丹大林道的路況問題應可克服。

管轄丹大林道與七彩湖的南投林管處5日指出,七彩湖其實位在花蓮縣萬榮鄉內,七彩湖與鄰近的六順山因自然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地理景觀優美,獲中央選為14個國家步道系統之一,並已展開「丹大越嶺(六順山、七彩湖國家步道)遊憩系統」整體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