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學城等10地點將設環境信息電子顯示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大學城等10地點將設環境信息電子顯示屏

2013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9月4日新浪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州市環境保護公眾服務平台建設項目3日開始招標,廣州10個地點將建環境信息電子顯示屏。未來,廣州市民不僅可以通過設置在社區、醫院和學校的電子顯示屏實時了解自己周邊的空氣質量和雜訊狀況,還可以用手機拍照向環保部門實時提供污染情況,並在空氣嚴重污染時通過手機獲得預警信息。

據悉,今年年初,環保部門已經在海珠湖、荔灣湖、陳家祠、越秀三眼井社區4個地點設置了環境質量顯示屏和雜訊監測點。本次第二批10個顯示屏將設在學校、社區、醫院,分別是學校:大學城、省實驗中學;社區:匯景新城、二沙島、沙面、上下九、天河區辦證中心、天河城、廣州市政務服務中心;醫院:省人民醫院(備選:市第一人民醫院)。

顯示屏將向公眾提供實時的周邊空氣監測情況,顯示內容包括:按國家新標準要求監測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可吸入顆粒物PM10、細顆粒物PM2.5等項目的小時濃度值、臭氧的8小時平均濃度值、PM10和PM2.5的24小時平均濃度值和空氣質量分指數,空氣質量指數AQI,空氣質量級別,對健康影響情況及建議採取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