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擱淺長鬚鯨運往上海製標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波擱淺長鬚鯨運往上海製標本

2006年06月07日
摘錄自6月6日東方早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976年起,長鬚鯨被國際上列為全面禁捕的水生野生動物。5日,在寧波海域擱淺的一條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長鬚鯨的屍體已於當日運至上海,將在上海東海水產研究所製成標本,用於科研和觀賞。

據寧波市海洋與漁業執法支隊漁政科科長黃劍波介紹,這條長約4米、寬1米、重2噸的長鬚鯨在4日淩晨被潮水沖上寧波市區三官堂油庫碼頭淺灘。他們在接到碼頭保安的報告後即趕往現場,發現鯨魚已死亡,且已開始散發腐爛氣味。據分析,這條鯨魚應該為當地漁船誤捕後遺棄致死,他們目前正在調查肇事漁船。據瞭解,這可能是該市今年第2條被誤捕後遺棄的鯨魚。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曾在香港出沒過的鯨豚 http://www.hkdcs.org/QnA/sppinh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