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廢水廢氣排放量上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廢水廢氣排放量上升

2006年06月08日
摘錄自6月8日中國環境報廣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西壯族自治區環保局日前發佈的2005年環境品質公報顯示,廣西在經濟增長、人口自然增長的形勢下,環境品質總體保持良好:城市環境空氣品質保持在歷年的2級水準,地表水、地下水水質良好,聲環境品質好於上年,生態環境品質基本保持穩定。但是,全區面臨的環境形勢仍然嚴峻:污染物排放總量居高不下;酸雨污染有所加重;近岸海域水質有所下降;工業結構性污染突出的問題沒有根本解決;生態環境形勢不容樂觀。

2005年全區環保工作在嚴格執法、加強監管的基礎上,加大投入對污染進行治理,共投入92,390萬元用於治理工業廢氣、廢水和廢渣。為此,在經濟高速增長的情況下,全區環境品質相對穩定,總體保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