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地層下陷 彰縣封殺深水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善地層下陷 彰縣封殺深水井

2013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9月9日聯合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要整治淹水,需先解決地下水超抽問題,引發爭論。彰化縣政府水利資源處長周廷彰說,彰化縣這幾年封閉600多口深水井,地層下陷情況大幅減緩,預計在104年時,封閉所有深水井,希望進一步改善地層下陷的問題。

彰化縣溪州鄉高鐵沿線地層下陷嚴重,2年前彰化縣政府成立地層下陷防治推動小組,對新開的違法水井「即報即封」,縣府除代為申請經濟部全額補助封填費,也請經濟部協助開發地面水源。

周廷彰說,彰化縣防止地層下陷,不僅在取締高鐵沿線的非法深水井外,也以復育的角度執行水資源的利用。近年已封填600多口地下水井,正新橡膠公司也配合封填二口地下水井,在縣府嚴查水井下,彰化地層下陷面積從98年138平方公里,縮減到19平方公里,地層下陷區域明顯獲得改善。